跟踪者

Sunday, April 1, 2012

怀念

一切发生得太突然了。


星期一晚10点多,我在房间做功课。
做到11点多都还在做,妈咪也准备睡觉了。
突然,叔叔进来房间跟我们说了一句最不想听到的话。
‘啊妈好像不行了。’
妈咪吓到起身。
我也跟着下去。
看到的是,婆婆已经没有心跳、没有呼吸了。
妈咪不敢相信。
一直叫婆婆。
那时,我们都哭了。
陪着我们那么多年的婆婆,她,走了。


婆婆在9年前眼睛就已经看不见东西了。
去年,脚也没力,走不到路了。
上个月她呼吸困难进院了,那时就已经吃不下东西了。
出院后一个星期,婆婆连讲话都讲不到。
吃东西也吃不下了。
妈咪喂她吃东西她也没知觉。
家人都说婆婆随时会走。
327晚,她就走了。
还没来得及看这美丽的世界。
她就已经去了另一个世界了。
有时我会不耐烦,因为婆婆一直叫我。
现在想回,我多么希望在那个时候她会叫我帮他做东西。
我真的很想她开开眼睛叫我帮他做东西。
人总是这样,失去了,才来珍惜。


当天半夜,亲戚全部上来、爸爸也从做工那里赶回来了。
二姑来到,很激动的叫婆婆放心的走。
我们看到也哭了。
婆婆,你走得太突然了。


整夜没睡,等搭棚的人来。
我们看着那些人帮婆婆化妆,换寿衣。
心是多么的痛,多么的难受。


过不久,婆婆要进棺了。


直到早上9点,我们才去休息。
休息一下就起身了。
下去帮忙折金纸烧往生钱那些。
去看婆婆的遗容。
她算是走得很安乐吧。
辛苦了那么久,终于解脱了。



连续两晚都要打斋,最不想的事情竟然发生了。
我们也必须面对事实。


第三天,出殡的日子。
见婆婆的最后一面,告诉婆婆一路好走,我们会照顾自己的。
过后全部都在外面等。
听着那些工作人员关木的声音,那种舍不得的心情…………



婆婆要走了,这是我们送婆婆走的最后一段路了。
婆婆,你一路好走。


去到义山,婆婆的棺木已经放进里面了。
我们拜拜后就要走了。
在走时,看着那些工作人员把婆婆埋起来了。
嗯……我们再也看不见婆婆了。


回去的路程。
我想回很多跟婆婆的东西。
小时候我陪婆婆去医院检查眼睛时,我很天真的拿了个东西问:
‘婆婆,你看到吗?’
婆婆只是笑笑罢了 。
长大些,有时爸爸他们骂我们还是我跟哥哥吵架。
婆婆都会叫爸爸他们不要骂了。
婆婆是帮着我们。
有时,会跟婆婆聊天。
聊以前的东西。
跟婆婆一起的日子也有8 ,9年了。
我们一起生活。
很遗憾的是我们连一张合照都没有。
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起身时到家了。
全部帮忙拾家里,有的去冲凉。
看回婆婆的房间。
已经没有人了…………


我本来就是个很容易哭的人。
想回之前的东西都会很难过。
现在我们必须三餐都买东西给婆婆吃。
看着那些放在桌子拜婆婆的食物,就会想起以前婆婆吃东西的时候。
婆婆你喜欢吃的东西在你走前都没吃到,现在我们买给你吃了。:')



婆婆,你一个人在另一个世界还好吗 ?
我们都很想你…………

No comments: